新闻阅读

“气候模拟与预测”创新团队举行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9/09/05 00:00:00  浏览量:

团队负责人管兆勇教授讲话

7月2日,大气科学学院校级创新团队、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候模拟与预测”创新团队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气象楼413室举行,团队大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团队学术带头人管兆勇教授首先发言,他介绍了“气候模拟与预测”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位团队成员间能增强凝聚力,多讨论多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团队学术水平,争取多出高质量成果,以继续保持和发展我校在气候研究领域的优势,并表示团队会尽全力支持大家。学术讨论会上,每位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各自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下一步的研究计划以及拟申请的研究项目等情况。团队成员就如何切实有效地开展团队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会上,团队成员还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团队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积极申报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团队将提供有利条件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气候模拟与预测”创新团队是我校气象学科的优势创新团队之一,队伍中既有孙照渤教授、管兆勇教授、王盘兴教授等资深专家和李栋梁教授、朱伟军教授、陈海山等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博士。团队主要围绕“气候诊断”、“气候模拟”和“气候预测”三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大气环流异常诊断、海气相互作用、对流层-平流层相互作用、陆面过程模拟、东亚气候数值模拟及短期气候预测方法及其应用领域的研究。团队目前共有成员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工程师11人,助教1人。团队成员中40岁以下18人,占总人数75%,其中博士17名,在读博士1名。队伍年龄层次合理,实力雄厚,各位成员干劲十足,无疑将进一步推进实验室在气候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

团队今后将定期举行各类开放性学术研讨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交流。

上一条:“季风与区域气候”创新团队召开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美国NOAA环境预报中心谢平平博士应邀来室作学术报告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