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美国NOAA环境预报中心谢平平博士应邀来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09/07/02 00:00:00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美国NOAA环境预报中心谢平平博士应邀来实验室为大家作题为“基于多平台观测的高分辨率全球降水分析技术的开发”的学术报告。谢博士向大家讲述了降水信息的四种主要来源,分别为雨量计观测、雷达资料、卫星资料和数值模式。目前,国际上一些机构纷纷开展研究计划,致力于将以上各类来源的降水信息进行融合,从而更得到加精确的降水信息。其中,经各类降水质量实验验证,美国NOAA环境预报中心的CMORPH融合技术是目前较为成功的一种。谢博士在报告中对CMORPH融合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对此技术进行的一些验证实验,该技术目前仍在进一步的改进中。

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江志红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及对该研究有兴趣的师生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就相关问题与谢博士进行了学术讨论。此外,作为我校的优秀校友,谢博士还接受了我校宣传部记者的专访。

上一条:“气候模拟与预测”创新团队举行学术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举办“人类活动对亚洲季风的影响”国际学术研讨会(2008.4.21-23,南京)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