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王会军院士、罗京佳教授入选气候变化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09:17:31  浏览量:

4月20日,英国路透社(The Reuters)发布了气候变化研究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单。89位中国科学家入选该名单,江苏省共5位科学家入选,其中我校2位,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各1位。

本次评选根据最新的科学家影响力评价系统,综合评估了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科学家的影响力,该评价系统依据三个独立排名体系的总分评价科学家影响力。一是在1988年-2020年发表的气候变化研究论文数量(Number of Papers);二是已发表气候变化研究论文的平均“同领域引用比”(Field Citation Ratio),即每篇论文的被引次数除以同年发表同领域论文的平均被引次数;三是已发表气候变化研究论文的Altmetric关注得分(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即指被社会媒体、政策性文件和非专业出版物等的综合关注度。

该评价系统使用的数据源自英国Digital Science的学术研究门户网Dimensions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1988年以来绝大多数的气候变化研究论文。


王会军院士、罗京佳教授入选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8期)——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林研究员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7期)——香港城市大学周文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任福民研究员学术报告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