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廖宏教授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

作者:王海君  发布时间:2020/10/01 09:25:24  浏览量:

近日,廖宏教授因在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的杰出贡献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的“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Piers J. Sellers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Mid-Career Award)”。这是该学会首次将这一殊荣授予中国学者。

“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设立于2017年,通过提名制每年评选一次,致力于表彰在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研究、教育和社会影响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或研究团队, 特别鼓励具学科交叉特色的科学研究,授予博士毕业20年以内的科研人员。该奖项的命名是为了纪念Piers J. Sellers(一名出色的宇航员、AGU Fellow、植被和碳模型研究的先驱)。迄今为止,荣获这一奖项的科学家还包括James Randerson(2017年)、Markus Reichstein(2018年)和Katherine Calvin(2019年)。此次获奖,是对廖宏教授在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的研究工作及其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据悉,廖宏教授198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气象专业,1989年获北京大学大气动力学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6年获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等。多次担任IPCC气候变化评估报告和《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相关章节的首席作者。先后担任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国际化学-气候模型计划等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数值模拟研究。在Nature Climate Chang、Nature Geoscience、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科学论文160余篇,论文近5年他引1884次。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官方发布获奖名单

Piers J. Sellers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介绍

相关链接:

https://eos.org/agu-news/2020-agu-section-awardees-and-named-lecturers?utm_source=eos&utm_medium=email&utm_term=sections&utm_campaign=093020

https://honors.agu.org/sfg-award-lecture/piers-j-sellers-global-environmental-change-middle-career-award/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0期)——梁湘三教授的“多尺度子空间变换、正则传输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