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作者:刘竹青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1:46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评审结果,由廖宏教授牵头申报的“大气环境与气候相互作用”喜获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项目直接经费1000万元,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据了解,2020年全国共有37个创新研究群体获得资助。

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旨在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国家创新群体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反映了研究团队在研究领域的整体实力。

“大气环境与气候相互作用”群体学术带头人为廖宏教授,核心成员为陈海山教授、朱彬教授、盖鑫磊教授、胡建林教授等,是一支大气环境、气候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团队,团队成员方向互补、密切合作、创新力强,曾取得一系列系统的创新性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

上一条:廖宏教授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全球环境变化职业中期奖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9期)——李根教授学术报告“云”直播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