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应邀为我校气象学子开展讲座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14:15:54  浏览量:

近日,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科技部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杨修群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并以“从地球系统视角看现代大气科学”为题为我校气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包括本校《天气学原理》在线课程组全体老师在内的七十余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全程由陈耀登教授主持。

杨修群教授从观测、现象、理解、模拟、预测、应对六个方面,层层推进,对现代大气科学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和讲解。杨修群教授从整体到部分,分别介绍了天基、地基、空基等不同平台的观测;按照时间跨度分类,结合典型气象实例、数据和图片,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各种天气现象,并从不同学派理论出发,介绍了人类对大气理解的进程;针对模拟和预测,杨修群教授结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几年我国汛期旱涝预测进展;并在最后,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和对策。

杨修群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对大气科学学科有了全面、客观、科学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大气科学专业的学习兴趣,也为我校《天气学原理》课程的建设拓展了新的思路和视野。

上一条:江苏省研究生“东亚气候变异及预测”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兰州大学张廷军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