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Young-Min Yang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厄尔尼诺与中纬度降水研究成果

作者:Young-Min Yang,韩莹  发布时间:2021/03/15 13:40:00  浏览量:

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太平洋中东部海水每隔几年就会异常升温的现象,对人口稠密的中纬度地区的降水有着显著影响。在未来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厄尔尼诺是否会导致中纬度降水变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科学问题。韩籍教授Young-Min Yang、夏威夷大学Bin Wang教授和韩国延世大学Soon-Il An教授等对厄尔尼诺的未来变化及其对中纬度地区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相关成果以“Mean sea surface temperature changes influence ENSO-related precipitation changes in the mid-latitudes”为题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该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16.693),Young-Min Yang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该成果对东亚、美国东部降水未来变化有重要的指示意义。

本研究通过分析多模式模拟结果,发现厄尔尼诺对中纬度降水的影响取决于未来热带背景海温的变化。如果未来海温呈现类拉尼娜的平均海温变化,海盆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将会加强,从而使得东亚和北美地区降水增加约20%。如果未来海温呈现类厄尔尼诺的平均海温变化,东太平洋型的厄尔尼诺事件会频发,将会有利于北美降水的增加。

论文信息:

Yang Y M, Park J H, An S I, et al. Mean sea surface temperature changes influence ENSO-related precipitation changes in the mid-latitudes[J].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1, 12(1): 1-9.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1787-z

/Users/jmyang/Desktop/Screen Shot 2021-03-12 at 6.27.32 PM.png

图1. 与纬向海温梯度变化相关的未来降水变化

上一条:不同海温背景下中南半岛前期土壤湿度异常与长江中下游夏季降水之间的关系

下一条:北极深处多年冰的融化加强了海冰对前冬霾污染的影响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