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阅读

特邀南方科技大学田展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 (2023年第37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6 14:19:00  浏览量:

报告题目:基于‘无悔’理论的沿海城市洪涝风险管理动态适应变化路径研究-以上海为例

报告专家:田展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9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会议室

主 持 人:江志红 教授

专家简介

田展,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杰出学者。目前主要从事气候变化风险评估与应对方面研究。已主持科研项目27项,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英国外交部中国繁荣基金等;在Nature Water、PNAS Nexus和科学通报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75 篇;获英国皇家工程院Distinguished International Associate、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后备级)、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排名 3) ,ICTP Associate、 START Fellow、上海市“十一五”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等个人称号。

报告摘要

“无悔”理论是针对极端事件可预见的临界值来设计干预措施的理论。基于已知的概率分布来预判极端事件的重现期和风险,存在数据限制和非平稳性等问题。上海容易受到极端台风风暴潮、极端降雨、上游来水等事件的影响。在气候变化引起海平面上升、极端降雨增多等背景下,上海可能面临更大的洪涝风险。本研究针对极端降雨事件、极端台风风暴潮及上游来水复合事件,通过分析灰色工程和绿色生态措施对上海洪涝风险的管控能力,绘制了在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于上海的包含各项措施和对应时间的适应性路径,为决策者制定上海洪涝风险防控措施和规划提供参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3.11.24

上一条:尹志聪教授学术报告——大气•风云沙龙(2023年第06期)

下一条:特邀奥地利维也纳大学Martin Weissmann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3年第36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