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阅读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eter S. Ray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0 16:13:47  浏览量:

5月17日和20日上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Peter S. Ray教授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作了两场题为“气象雷达原理”的报告。长望学院院长邹晓蕾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来自大气科学学院和大气物理学院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Peter Ray教授,美国AMS Fellow,著名雷达气象学专家。1973-1984年在NOAA国家强风暴实验室(National Severe Storms Laboratory)工作担任气象学和电气工程系的副主任和兼职教授。自1985起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他是利用雷达和卫星遥感技术研究强对流天气的知名专家,为数以千计的客户提供精确飓风预报。他还辅导南信大博士生首创了雷达资料质量控制径向速度退模糊算法。

讲座中,Peter Ray教授生动讲述了气象雷达探测的基本原理、雷达资料的物理意义及其局限性。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以微波炉为例介绍X波段雷达(波长3cm)易被雨滴粒子吸收,用电风扇为例解释了多普勒雷达对天气系统移动速度观测的局限。在问答环节,来自大气科学学院和大气物理学院的师生都积极提问,Peter Ray教授总能详细耐心地进行解答。Peter Ray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吸引了众多师生,不仅让我们对气象雷达的基本原理有了一定的认识,更激发了我们对气象雷达研究的兴趣。

上一条:特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张福青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特邀美国汉普顿大学乐加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