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胡建林教授荣获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教师)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8:43  浏览量: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开展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胡建林教授入选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教师)表彰名单。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从而评选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行高尚、育人情怀深切、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和集体典型。据悉,该奖项五年评选一次,今年全省高校仅有30人入选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优秀教师)表彰。

胡建林教授优秀事迹概要

胡建林教授,男,1981年生,本硕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美国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回国到我校工作,现为我校大气环境领域学术带头人。

他始终秉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承担了2门本科生课程和4门研究生课程,近5年累计教学512课时,2018年获批研究生精品课程1项,2019年获得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排名第2)。组建大气污染REACH研究团队,3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3名毕业硕士生获得校优秀毕业生,4名研究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8人次获得国际及全国性学术会议优秀墙报奖、优秀论文奖等荣誉。他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指导研究生获批省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1项、指导本科生获江苏省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6-2020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学人员贡献奖”,2020年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21年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他秉持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始终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的重大需求为指引,在大气污染的来源和成因及其健康危害等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担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主持和参与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及面上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媒体报道。2016年获环保部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6),2018年获首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优秀奖,2019年获南京大学紫金全兴环境基金青年学者奖。先后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A类青年学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等人才计划。

他十分重视参与社会服务,始终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念,助力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被聘为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防治特聘专家;担任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专家,参与撰写2份政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批示;参与上海进口博览会空气质量保障、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帮扶工作,收到上海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感谢信;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科普工作,代表学校参加“进中学宣讲”、“新疆小学生夏令营”等活动;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参与编写《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

不畏人师传道苦,只求桃李满芬芳。胡建林教授为人师表,教风优良,严谨笃学,业务精湛,切实履行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以优良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成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上一条:王会军院士团队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文揭秘华北超级沙尘暴

下一条:助力碳中和,CO2探测机载激光雷达校飞实验圆满结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