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6期)——广东海洋大学徐建军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赵海坤  发布时间:2021/05/06 15:59:45  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2021年第6期“大气·风云”讲坛如期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广东海洋大学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院长徐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增暖下热带气旋的年际与年代际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文君教授主持。本次讲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一百多名师生参与。

徐建军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海气相互作用对台风影响方面的相关成果。首先,从全球变暖对ENSO多样性的影响展开,着重讨论了不同时间型ENSO事件的年际、年代际变化及其特征;随后介绍了ENSO多样性对台风生成的显著影响,指出了全球变暖对台风破坏性增加的可能潜在作用;最后通过机理分析与数值模拟的结果,阐述了台风降水对全球变暖的响应。

报告结束后,徐建军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十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此次报告内容全面丰富,一个多小时的精彩线上报告和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拓展了参会师生的见识和学术视野,深化了大家对对热带气旋活动气候变化的理解及其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台风活动的物理认识。

上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8期):特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王林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特邀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程旭华教授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第29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