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3期)——中国海洋大学郑小童教授学术报告线上直播

作者:赵海坤  发布时间:2020/11/13 13:32:41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第23期大气•风云讲坛如约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郑小童教授作“热带海气耦合对全球变暖的响应研究——进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由赵海坤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交流,线上线下校内外100余人参与。

郑小童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前人的研究成果,全面系统回顾了海气耦合模态如何响应全球变暖,从热力学(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洋大气平均态)和动力学(热带海洋大气平均场的空间不均匀性)两个角度出发,提出了耦合模态未来变化的不确定性以及不确定性的可能来源,展望了该领域为未来一些重要研究方向,如高纬度的气候变化信号和热带耦合模态之间的相互影响、云反馈过程对耦合模态的作用以及平均态变化和耦合模态变化之间的因果关系等。

报告结束后,郑小童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此次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拓展了参会师生在该领域的见识和学术视野,加深了大家对海气相互作用的理解,为热带及中高纬海气相互作用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大气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5期)

下一条:特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徐忠峰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4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