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1年第4期)——北京师范大学丁瑞强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宣卓林、耿新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9:38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2021年第4期“大气·风云”讲坛如期举办。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丁瑞强教授,作了题为“Influence of the North American Dipole on ENSO: Observational analysi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文君教授主持。此次讲坛采用现场报告方式交流,吸引了广大师生参与。

丁瑞强教授报告从不同类型的ENSO前的气压场差异、北美偶极子(NAD)对CP型ENSO的影响机制以及其与北太平洋涛动对CP型ENSO生成的协同影响三个方面展开了较为系统地介绍,报告指出NAD是CP型厄尔尼诺的热带外重要前兆信号,对于提高ENSO的预测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报告结束后,丁瑞强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此次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拓展了参会师生对热带外信号影响ENSO演变的认识,深化了对热带外信号在ENSO预测中扮演角色的理解,为ENSO的预测和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研究新思路。

上一条:“高影响天气精细化预报”研讨会Ⅱ召开

下一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 ——高影响天气精细化预报研讨会II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