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阅读

特邀梁湘三教授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0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09:53:02  浏览量:

报告题目:多尺度子空间变换、正则传输及其应用——以暴雨、台风、阻高、寒潮、风暴轴、NAO等为例

报告专家:梁湘三教授

报告时间:10月13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气象楼423报告厅

主  持  人:张文君教授

专家简介:

梁湘三,2002年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应用数学/地球流体力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哈佛大学、纽约库朗数学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等,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特聘教授。曾是哈佛大学的Ernst Habicht Fellow、中国第九次国家南极考察队队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奖会评专家、欧盟研究院的项目评审专家等。研究工作以大气海洋动力学为中心,涉及流体力学、动力系统、数值模拟、泛函分析、随机过程、信息论、机器学习等,集中表现为两大独创性的工作:1、因果分析、信息流、可预报性的传输、不确定性的产生等;2、多尺度子空间变换、正则传输理论等一系列研究真实大气海洋中复杂非线性多尺度动力过程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其中的多尺度能量涡旋分析(MS-EVA)已成为著名的哈佛大学海洋预报系统中有机的一部分。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特邀中国海洋大学王海博士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1期)

下一条:特邀河海大学李根教授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9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