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阅读

特邀清华大学阳坤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8期)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07 08:56:52  浏览量:

报告题目:卫星数据在陆面过程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专家:阳坤 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5月13日(周三) 下午2:30–4: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767 615 478)

主 持 人:陈海山 教授

专家简介:

image.png

阳坤,清华大学地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客座成员。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水利系学士和硕士学位,东京大学土木系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陆面过程、卫星数据同化以及青藏高原水文与气候研究。发表论文近200篇,被SCI引用6000余次。现任GEWEX/GLASS 委员会成员,JMR和JMS期刊编委。


讲座简介:陆面模型发展在过去四十年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由于点观测的参数值很难升尺度到模型所需的格点有效值,大大地制约了陆面模拟精度的提高。卫星数据天然具有反映格点参数的潜力,已被广泛应用于确定陆面模型中的部分植被参数,但以卫星数据为基础确定土壤参数的研究方向却进展甚微。本讲座将展示一些应用卫星数据确定陆面参数值、提高陆面模拟精度以及理解陆气相互作用方面的初步进展。

本次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0.5.6

上一条:关于公布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联合开放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特邀上海台风所汤杰研究员学术报告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7期)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