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气象灾害致灾条件、影响评估及风险防范技术”项目年度进展研讨会在宁召开

作者:丁杰  发布时间:2020/12/15 09:24:11  浏览量:

12月12日,管兆勇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气象灾害致灾条件、影响评估及风险防范技术”项目年度进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丁一汇院士、穆穆院士、项目跟踪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李维京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严登华研究员,以及特邀国家气候中心宋连春主任等15位行业专家,项目各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及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形式举行,丁院士、穆院士及部分课题组成员线上参会,研讨会由项目首席管兆勇教授主持。

首先,管兆勇教授对项目总体目标、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人才培养、经费支出以及2021年度研究任务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五位课题负责人对各自课题进展及2021年度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们对项目及各课题取得的进展作了中肯的点评。丁一汇院士、穆穆院士等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在近一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项目完成了2020年度计划,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专家们同时指出,项目团队整体研发实力强,汇聚了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中心等气象业务单位的相关力量,应更加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围绕项目拟定目标,协同攻关,凝练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开发出风险防范系统,落地应用,提升我国防灾减灾及风险防范能力。专家们表示愿意助力项目,期望项目在2021年取得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管兆勇教授代表项目组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项目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任务依然很重。项目将更加聚焦科学问题,集成科研成果,争取在明年的项目中期时取得更好的进展。

此次交流会,各课题骨干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交流了心得、碰撞了火花。通过此次年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研究中急需解决的科学技术和组织推进问题,明确了各课题下阶段的科研目标,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上一条:秦大河院士《气候变化科学概论》教学团队获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气候系统预测基础科学中心揭牌仪式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