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银燕教授获“全国气象教学名师”、天气学原理教学团队获“全国气象教学团队”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06:06  浏览量:

近日,中国气象局寄送了首批全国气象教学团队和第二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的荣誉证书。银燕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气象教学名师称号,天气学原理教学团队荣获首批全国气象教学团队。

全国气象教学名师评选于2018年启动,每两年开展一次,今年增加了全国气象教学团队评选,该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师资队伍建设,选树气象教师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气象教师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提升气象人才培养质量。今年,中国气象局首次进行全国气象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国气象教学团队建设,凝聚和打造一流气象教师队伍,推进新时代气象教育发展。

银燕教授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全身心地投入到他所钟爱的教育教学中。他综合运用现代技术,改革旧的教学模式,采取多种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授课方式和方法,启发、引导学生思考,培养他们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习惯,大大激发了学生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显著提高了教学效果,深受师生好评,指导的多名研究生毕业论文被评为省优秀论文。他努力培养和建设具有强烈使命感、学术作风严谨、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学术队伍—江苏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大气成分变化及其环境、气候效应”团队,取得丰硕成果。他先后被评为江苏首批“333人才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奖,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天气学原理教学团队由王黎娟、徐海明、高庆九、张芳华、吴海英、姚素香、陈丹、施春华、蔡佳熙 、马静、杨春、王超、范怡组成。王黎娟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团队传承老一辈天气学团队的发展理念,承担大气科学专业核心课程“天气学原理”的课程建设和创新等职责,为气象科研和业务部门培育优秀人才。团队带头人负责总体规划,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平台建设。骨干教师在团队带头人的带领培养下,作为主要力量进行课程改革、信息化资源建设。青年教师在团队骨干教师的带领下负责专业教学的实施,参与完成课程改革的实施和反馈。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协助指导专业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解决教学和实训中存在的问题。在团队负责人王黎娟教授的带领下,团队逐步发展壮大,成果积淀深厚,教学水平得到校内外同行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天气学原理”课程获得多项国家级课程称号,对大气科学类课程群的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上一条:热烈祝贺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并获优秀

下一条: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暨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峰会顺利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