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杨洋教授荣获2020年度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6:07:43  浏览量:

2020年11月25日,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杨洋教授凭借其“在气溶胶与天气气候的相互作用领域做出了创新性研究”而荣获“2020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

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的设立旨在缅怀谢义炳院士对中国气象事业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全国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气象工作者的科学精神,表彰在气象事业发展、改革与创新的实践中做出贡献的青年突出人才。该奖已成为我国气象学界面向青年科学家的重要奖项。在全国各高校、科研和业务单位的推荐下,今年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的评审,评出了6位青年学者为获奖者。

杨洋教授于2019年5月加盟我校,入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特聘教授、江苏双创人才。杨洋教授本科毕业于我校,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工作多年。长期从事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等交叉领域的模式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负责人。


上一条:2019年度全国区域资料同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6期)——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李论研究员学术报告线上直播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