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0~30天极端天气过程可预报性以及预报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10:14:47  浏览量:

2020年11月7日,由实验室徐邦琪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0~30天极端天气过程可预报性以及预报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京顺利召开。项目跟踪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院长、国家气候中心李维京研究员,以及国家气象局预报司金荣花副司长、国家气候中心贾小龙副主任、封国林研究员、气象中心牛若芸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气候中心、广东省气象台、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及我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徐邦琪教授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徐邦琪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的中期进展情况,围绕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关键科学问题和课题设置、中期任务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及重要成果、主要研究亮点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每个课题的总体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及下一阶段研究计划。

专家组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检查项目中期目标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完成了项目中期预期目标,并对项目的中期汇报和后续研究提出建设性指导。项目各课题组组长根据专家意见召开了内部研讨会,对项目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中期检查工作研讨会为进一步深化和优化研究成果,继续凝练和梳理项目创新点,加强课题间合作与融合,积极推进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性指导和充分的建设性意见。

项目研讨


专家意见

上一条:周波涛教授获得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