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周波涛教授获得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1:59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结果,实验室周波涛教授主持的项目“中高纬气候变化机理与预估”获得资助,资助总经费400万元,执行期为五年。这是实验室获批的第二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它标志着实验室高端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在不断成长壮大,为实验室科研和学术水平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以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周波涛教授主要从事气候变化、极端气候事件、东亚气候变异机理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在气候变化机理与预测预估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先后入选国家重大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荣获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邹竞蒙气象科技奖、十佳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等多项奖励,现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学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统计气象学和气候预测委员会委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50余篇。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4期)——徐忠峰研究员学术报告“云”直播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0~30天极端天气过程可预报性以及预报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