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我校10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作者:冯少婉 孟克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0:20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共有10门课程入选,其中,由教务处负责推荐的四类课程(社会实践1门、线上2门、线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4门一流课程)入选总数量在江苏省省属高校并列第一。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秉承“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先后实施了一系列相关举措:一是依托“九个一”工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细落实;二是依托特色优势学科,面向气象行业实施“三百工程”,聘请气象部门百名专家建设百门课程;三是聚力实施 “信大优课计划”和“全英文课程计划”,立项建设一批高阶性、创新性和具有挑战度的课程;四是出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充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全面推进院校两级“金课”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项活动,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教育部于2019年10月正式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此次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今后,教务处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整体规划与精细组织工作,对标国家级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社会实践、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等五类课),强化课程思政,着力打造更多具有“两性、一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流课程名单


上一条:我校举行“天气气候变化与预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暨基地首届学术研讨会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149期风云论坛如期举行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