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1期)——王海博士学术报告“云”直播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7:50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第21期“大气•风云讲坛”如期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王海博士作题为“Dynamics of climate response to anthropogenic aerosol forcing: from global to regional scale”的学术报告,由徐海明教授主持。本次报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

王海博士系统介绍了人为气溶胶从全球到区域尺度的气候效应,并详细阐释了气溶胶影响气候的物理机制。在全球尺度上,气溶胶的气候效应与温室气体显著不同,主要表现为南北半球的非对称性,且该非对称性主要受到海温的调制作用。在区域尺度上,受大气直接响应和海温调制作用的共同影响,气溶胶引起亚洲夏季风减弱;气溶胶对南半球西风的复杂影响则主要受到海温的调制作用。此次报告让大家对气溶胶的气候效应有了更丰富而深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王海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及见解。一个多小时的精彩线上报告和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呈现了一场效果极佳的学术盛宴。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2期)——龙上敏博士学术报告“云”直播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0期)——梁湘三教授的“多尺度子空间变换、正则传输及其应用”学术报告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