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次季节-季节研究联合中心”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佳,杨颖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5:32  浏览量:

6月16-17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次季节-季节研究联合中心第五届学术研讨会暨南信大校庆学术活动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南信大李天明教授和气科院祝从文研究员共同召集,次季节-季节研究联合中心承办。两天会议全程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云”互动,共有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业务部门等单位的科研人员累计1000余人次参会。

本次线上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吴国雄院士、夏威夷大学Bin Wang教授、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蒋贤安教授,分别围绕位涡理论的应用、ENSO多样性、中纬度海气相互作用、MJO传播机制等多个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此外,研讨会还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夏威夷大学的多位青年学者就北极海冰气候影响、南海季风爆发的次季节预测、MJO北传机制、台风尺度的影响因子、多洋盆海温相互作用、高原涡天气学等多领域的天气气候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这个“特殊时期”,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激发了科研人员对研究成果交流分享的学术热情,学术氛围浓厚。联合中心成员通过此会议就次季节-季节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学术前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继续加强科研成果向业务应用的支撑和转化,争取打造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次季节-季节预测研究团队。

此会议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30 天极端天气过程可预报性及预报理论与方法》和《30-90 天气候变异机理和预测方法研究》的联合资助,并获得中国气象学会的大力支持。

“云会场”的部分与会专家及成员

南信大线下会场

会议录播视频链接:

http://k.cnki.net/CInfo/Index/6313

http://k.cnki.net/CInfo/Index/6314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气象灾害致灾条件、影响评估及风险防范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气象灾害研究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资助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