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7期)——汤杰研究员学术报告“云”直播

作者:赵海坤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0:44  浏览量:

5月8日下午,大气·风云讲坛第7期如期举行,上海台风研究所汤杰研究员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李青青教授主持。本次报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线下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汤杰研究员以“近海台风精细结构观测研究进展”为题,分别给我们介绍了我国从2007年以来使用的主要观测方式及相关观测技术,并且基于现有观测基础之上从中尺度、中小尺度、次公里尺度、湍流尺度、尺度间相互作用、云物理尺度等方面分析了台风精细化结构及其重要性。基于当前我国台风观测研究现状,提出了下一阶段对台风观测的计划及观测重点。报告结束后,汤杰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长达约40分钟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是我校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大家意识到台风观测中困难与不易及其重要性。

1.png

2.jpg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8期)——阳坤教授学术报告“云”直播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6期)——段安民研究员学术报告“云”直播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