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3期)——陈光华研究员“线上+线下”联动交流

作者:赵海坤  发布时间:2020/04/25 16:25:46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大气·风云讲坛(第3期)如期开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陈光华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及兄弟院校师生作学术报告,论坛由赵海坤教授主持。本次论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线下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陈光华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西北太平洋多尺度波动系统和台风的关联”,系统介绍了两类太平洋增暖调控大尺度环流、季节内振荡(ISO-MJO)、西太平洋天气尺度波动对热带气旋(TC)生成的影响,西太平洋准双周振荡(QBWO)特征及其起源以及多尺度波动对TC生成的共同作用,并指出西北太平洋TC生成的复杂性。报告结束后,陈光华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本次论坛是我校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报告对西北太平洋多尺度波动的研究有利于增加我们对台风生成的认识,可为台风生成预报的研究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评比中获得优秀

下一条: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之“气候变化”学术论坛“云”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