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之“气候变化”学术论坛“云”召开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0/04/25 10:00:52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暨2020年科技活动月之“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准时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周天军研究员,以及我校副校长江志红教授,三位专家从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成果等方面与我校师生、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会议由江志红教授主持,300余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交流。

会议伊始,翟盘茂研究员从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观测到的变化与影响、事件归因、未来变化及风险多角度剖析了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前沿认知以及未来挑战。周天军研究员进一步从季风预估不确定性问题入手,讨论了IPO位相对南亚季风的重要作用,基于IPO的位相约束可以大大减少南亚季风近期预估的不确定性。江志红教授则从模式评估比较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CMIP6较CMIP5模式模拟中国区域极端指数能力的现状及改进。

参加会议的师生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余锦华教授、游庆龙教授等老师针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专家们的报告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本次会议人气爆满,大家学术交流热情高涨,许多师生因为软件人数限制未登入在线观看,只能于会后下载会议录屏文件学习,纷纷表示下次腾讯会议报告要提前“占座”。

上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3期)——陈光华研究员“线上+线下”联动交流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期)——田文寿教授特邀报告"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