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风云可测,模式当先”——第一期大气·风云讲坛“云”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徐鑫萍、段明铿、孙博、陈平、王腾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5:33  浏览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第一期“大气·风云讲坛”顺利举行。4月15号下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NZC)王爱慧研究员应邀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以“陆面模式在干旱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周波涛教授主持。本次报告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共有11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球变暖背景下,中国地区干旱事件频发,给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威胁,因此研究干旱的变化特征、数值模拟以及预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王爱慧研究员在此次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干旱的研究现状、干旱事件的类型、陆面模式模拟干旱事件的能力及存在的问题,并在干旱事件的发生机理和预测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思路。参加会议的师生与王爱慧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海山教授、魏江峰教授、程军副教授等老师针对中国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干旱的模拟和预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王爱慧研究员的报告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工作的新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云”报告是大气科学学院在疫情期间做出的特殊有效举措,体现了学院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创新活力,为学术交流提供了更广阔便利的平台。

上一条:“高影响天气精细化预报”学术研讨会“云”召开

下一条:“3•23”世界气象日“云端”主题活动火热进行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