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中期预检查工作研讨会召开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8/21 10:38:06  浏览量:

8月10日至11日,闵锦忠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重点专项“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中期预检查工作研讨会在兰州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刘树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卢伟教授、南京大学张耀存教授、兰州大学田文寿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罗亚丽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江苏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及我校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闵锦忠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召开了项目总体进展报告及四个课题组进展报告,闵锦忠教授在项目总体进展报告中从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及重要成果、主要科学技术进展与发现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课题总体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人才培养、经费使用及下一阶段研究计划。专家组就项目课题研究关键技术突破、项目亮点工作凝练、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点评。第二阶段,各课题组骨干紧密围绕项目研究内容汇报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围绕各课题既定目标和任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课题后续研究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第三阶段,项目四个课题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内部研讨,项目首席科学家闵锦忠教授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对项目未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项目组表示将进一步根据同行专家意见,聚焦关键技术问题、凝练亮点工作、积极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上一条: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任福民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北方地区极端气候的变化及成因研究” 年度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