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美国 UCAR/GFDL Hiroyuki Murakami 研究员应邀来校交流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1/17 16:07:29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来自美国UCAR/GFDL的 Hiroyuki Murakami 研究员应邀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文君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题目为 “On the Mechanisms of the Active 2018 Tropical Cyclone Season in the North Pacific”。Murakami 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美国著名的气象研究机构Geophysical Fluid Dynamics Laboratory (GFDL),以及由GFDL开发的FLOR模式。FLOR模式是现今最先进的全球气候动力预报模式之一,对热带气旋的季节预报具有非常高的预报技巧。针对2018年北太平洋异常活跃的热带气旋活动,FLOR模式提前5个月便成功地预报出了2018年活跃的热带气旋活动,并对其发生机理进行了研究。通过多组理想实验发现,北太平洋副热带地区的异常增暖是造成2018年北太平洋热带气旋异常活跃的主要原因。然而,在未来变暖期,不同动力模式对西北太平洋台风活动的预测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Murakami 研究员的报告从现象入手,浅入深出,所研究内容新颖、因果关系显著。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Murakami 研究员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143A217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上一条:我校国家级创新引智平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30天极端天气过程可预报性及其预报理论与方法研究” 项目2019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