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07 13:36:54  浏览量:

11月6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院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气象楼413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及学习交流会。

首先,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曾刚同志为支部成员上党课。曾刚同志在前期深入学习和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历史脉络为主线,为支部党员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只有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凝心聚力、劲往一处使,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随后,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和新举措,尤其是我校大气科学类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从“全方位育人”、“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学科”、“促进科教融合”等角度出发,分析了现阶段我校大气科学类科研创新平台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例如,要强化科研平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创新发展目标,完善制度建设,促进科学管理高效运行,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优化科研创新平台文化建设机制等。

紧接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交流会,大家纷纷发言,抒发主题学习的心得体会。邓华同志表示,近期主题教育的展开,引发了他对小我和大我的思考,通过一系列学习,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不忘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身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潘维玉同志则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将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及心得体会交流会,支部党员对中国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砥砺奋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111.jpg

党课现场

上一条: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王亚非研究员应邀来校交流

下一条:阿姆斯特丹大学气候与社会生态系统相互作用领域教授Bart van den Hurk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