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rich Fischer博士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28 10:43:12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IPCC AR6主要作者、WCRP气候和极端气候挑战项目的联合负责人、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Erich Fischer博士应邀来校参加世界气象组织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组织的高级研讨班,并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 “Do we underestimate today’s risk of climate extremes?”报告由张杰教授主持。

Erich Fischer博士长期致力于研究极端气候事件对全球增温的响应,包括气候变化下的极端降水和热浪事件的影响,研究成果大多发表在NCC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在报告中,Erich Fischer博士首先介绍了极端事件发生对全球气候和国际决策的重要性。由于极端气候事件的历史资料较短,因此很难得到有关极端气候事件变化的可信结论。比较了增温背景下极端降水变化的热力学响应和动力学响应特征,热力学因素对极端降水变化的影响更为明显。报告结尾,Erich Fischer博士介绍了人类活动已经大大增加了全球陆地和海洋热浪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虽然海洋增温相对较小,但其热浪事件的发生概率也在显著增加。

报告结束后,Erich Fischer博士还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Erich Fischer博士严谨的研究思路,深入浅出的报告风格,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野,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91104103341.jpg

上一条:特邀中国工程院陈联寿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