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0/24 10:46:3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0月23日下午,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气象楼510会议室开展了“上党课、学先进、话初心”系列学习活动,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首先,潘维玉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围绕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反省到位三个方面,提醒党员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做好事,事做好。鼓励党员同志守好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忠诚》纪录片。“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而周恩来同志正是对党忠诚的杰出楷模,他的一生勤恳为党为民工作,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了“不为个人得失计,一片丹心见忠诚”;他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做到了“一心为民有担当,终生奉献无怨悔”,是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生动写照。

在周恩来精神的感召下,支部党员开展重读入党志愿书活动,谈感想、话初心,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表现,查摆问题,找出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品格。最后在潘维玉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一场丰富的主题教育,让支部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唤醒了党员同志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庄严誓言。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入党初心和党员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奋斗,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1.jpg

支部党员上党课

2.jpg

支部集体观看《忠诚》

3.jpg

支部集体宣誓

上一条: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2019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下一条: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热带和中高纬季节内振荡的动力机理及延伸期预报方研究” 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宁召开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