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德国波恩大学教授Clemens Simmer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0:37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德国气象学会新当选理事长、Alfred-Wegener基金会地学联盟Georgi-Preis获得者、波恩大学教授Clemens Simmer应邀来访,并作了题为 “Observing and simulating the terrestrial water and energy cycle from the groundwater to the atmosphere” 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智协飞教授主持,来自多个学院的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Simmer教授长期致力于辐射传输理论、大气模式中小尺度效应的参数化、天气预报资料同化、区域气候模拟、长期气候记录等研究。

报告前,Simmer教授首先介绍了波恩大学以及波恩大学气象系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方向。报告中,Simmer教授对地球系统模式TerrSysMP(The Terrestrial Systems Modelling Platform)做了详细介绍,该系统模式耦合了大气、水文、陆面等多个模块,提供了一个灵活可变的模拟平台,实现了天气、气候相关通量的多尺度模拟。同时,最新研究在TerrSysMP模式中融合了植被以及径流因子,陆气通量交换过程的模拟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报告结束后,Simmer教授还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Simmer教授严谨的研究思路,深入浅出的报告风格,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报告拓宽了与会师生的科研视界,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image.png

上一条:天津市气象局吕江津研究员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罗京佳教授与韩国团队合作发文《Nature》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