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2期)——龙上敏博士学术报告“云”直播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0/24 11:10:49  浏览量:

10月21日下午,第22期“大气•风云讲坛”如期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河海大学海洋学院龙上敏博士作题为“Effects of ocean slow response under low warming targets”的学术报告,由我院徐海明教授主持。本次报告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

龙上敏博士详细介绍了海洋对全球变暖的快慢响应,指出在低增温目标下,尽管2050年后辐射强迫下降,但深层海洋仍会持续增暖。深层海洋慢响应可以调制全球平均表面温度的变化幅度和路径,并对区域气候变化、海平面高度、海洋环流等产生重要影响。此外,深层海洋的增暖在北大西洋和南大洋最为显著,与大西洋经向翻转流AMOC的变化和南大洋独特的动力环境有关。此次报告让大家对海洋的快慢响应及其气候效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龙上敏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及见解。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大拓展了参会师生在全球变化和气候动力学等方向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特邀中国海洋大学郑小童教授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3期)

下一条: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21期)——王海博士学术报告“云”直播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