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

特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李英研究员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6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14:10:06  浏览量:

报告题目:孟加拉湾风暴对我国降水的影响

报告专家:李英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2日(周一) 15:00-17: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431 404 411)

主 持人:余锦华 教授

专家简介:

李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热带气旋登陆活动及其风雨影响机理研究以及台风风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已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藏高原异常降水与孟加拉湾风暴影响机制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数次。

报告摘要:

研究孟加拉湾风暴活动特征及其与我国降水的相关性,探讨风暴对青藏高原热源异常以及我国水汽输送的贡献,并重点阐明孟加拉湾风暴影响我国降水的特殊方式及其类似于台风远距离暴雨的降水机制。最后探讨青藏高原复杂地形背景下低纬度海洋风暴与中纬度高原环流系统相互作用造成降水异常的关键科学问题。

本次学术报告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大气科学学院

2020.6.16

上一条:特邀中国科学院秦大河院士作学术报告——大气·风云讲坛(2020年第17期)

下一条: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次季节 - 季节研究联合中心” 第五届学术研讨会(2020年)会议通知

关闭

© 2019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NUIST备8004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210044